X

颍东区向阳街道多举措提升万村网页管理维护水平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胡敬日

浏览次数:8626

为进一步推进万村网页建设规范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颍东区向阳街道立足工作实际,严抓队伍建设、细管网页内容、落实审查制度,多举措提升万村网页管理维护水平。

严抓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优选配强原则,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文化素养高、工作态度端正、文字功底较好、熟悉本社区日常工作情况的年轻化管理员队伍,负责万村网页日常维护和信息更新;实行“传帮带”工作机制,传授经验,帮助新管理员迅速进入工作角色;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以分享优质党建信息,发送学习文件等加强对社区万村网页管理员的培养,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万村网页信息员队伍作用发挥到位。

细管网页内容,提升信息质量。一是发布内容与“三会一课”、乡村振兴、党员活动日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版面整洁美观、图文并茂、字体格式规范为基本原则,注重信息准确性、时效性,做好信息发布工作;二是注重各社区及时公开本社区工作重点、实时动态、新闻通知等,将万村网页打造成党员群众学习的平台、党建工作展示的窗口;三是内容均衡更新,明确要求各社区每周至少更新1条信息,街道至少更新3条信息,不断丰富网页内容,切实发挥万村网页宣传、服务群众等职能。

落实督查审核,确保准确无误。定期督查所辖万村网页的栏目建设、内容发布情况,对版面布局不规范、信息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等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严格落实信息三审制,信息员撰写万村网页信息需进行初审,社区、街道分管负责人审核签字,重点对信息中的敏感词汇、政治用语等进行核查,切实把握好语言关、新闻事实关、政治导向关;再由街道万村网页管理员汇总审核并复审,上报区电教中心终审,审核同意方可发布。用多级审核确保信息准确性,以高质量的督查审核促进万村网页水平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