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张涛 张润泽

浏览次数:5492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临泉县城东街道多措并举,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干部和广大居民的积极性,全面掀起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划片包干,担任社区环境整治指导员。各社区书记作为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对辖区环境整治工作负总责,依托网格化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广泛宣传发动。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街道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宣传引导、因地制宜”的原则,确保家喻户晓,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利用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明白纸、入户动员等方式,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等方面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充分调度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使居民逐步形成讲卫生、勤消毒、改陋习、树新风、倡文明的良好风气。


精心组织实施。该街道将环境整治与党的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每个党员安排卫生整治监督岗位,划分党员环境整治责任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来,自觉打扫自家房前屋后卫生,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加强监督检查。街道采取每周观摩评比,将房前屋后、垃圾分类、改水改厕、车辆乱停乱放、农贸市场管理等全部纳入考核范围,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奖优罚劣,一次落后的社区书记在周一例会上表态发言,连续两次倒数的,街道纪工委对社区书记进行约谈,连续三次倒数的对社区书记组织处理,以严明的纪律倒逼责任的落实,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