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用好监督“掌中宝” 架起群众“连心桥”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王连新

浏览次数:6560

  “这个平台一键举报就能直达纪委,对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与维护、惠民资金补贴发放等事项,发现了什么问题,随手就可以进行举报了,很实用。”阜南县王化镇纪委工作人员张家岱向万沟村群众老张介绍说。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以来,王化镇纪委与其他乡镇纪委一样,深入村(居)集市向群众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单500多张,帮助100多名群众操作体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二维码,帮助50多名群众解答平台服务中提出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阜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以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落脚点,创新工作机制,将“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与为民服务中心结合起来,加强党务、政务、事务公开,方便群众投诉,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群众投诉“一门受理、一键转办、一心办理、一办到底”,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以来,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宣传海报3000余份,平台累计点击率36852次,收到群众投诉96件,已办结59件,真正让群众身边的问题和矛盾及时化解在最小“网格”中。

  “小微权力透明,百姓心里才会亮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建设,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插上科技的翅膀,加强了农村‘微权力’监督制约,成为了促进干群关系融洽的桥梁和纽带。”阜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监督基层公权力运行的便捷通道,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打通了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织密了‘小微权力’监督网,有效防范基层‘微腐败’,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阜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