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筑牢四道防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

浏览次数:5972

阜阳市财政局(国资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财政(国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铆紧责任链条。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体系,明晰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基层党组织等责任,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


压紧思想防线。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敬畏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让纪律规矩成为既能干成事又要不出事的保证。


扎紧制度篱笆。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强化财政内控制度建设,深入推进财政“三重一大”事项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出台《阜阳市市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不断完善制度管理体系,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的全方位监督管理。


跟紧落地见效。紧跟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针对财政重点支出调度、局党组和例会议定事项、作风效能建设等落实情况,开展全程跟踪问效,查进度、查作风,推动形成闭环管理,提升财政各项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财政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