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公管局:做好“准、细、稳”三字决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

浏览次数:786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方主体关注的痛点难点,解决公共资源交易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公平公正、高效便利、开放共享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把握“准”字谋实事。市公管局牢牢把握“互动交流”的阵地,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互动交流”板块作为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与各市场主体沟通的绿色通道,发挥着联系群众、互动交流的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在线咨询、意见建议征集、局长信箱栏目。今年5月以来,仅通过在线咨询栏目,市公管局回复群众咨询46条,对“星级评定”、“招标模板”等群众反映强烈、困惑较多的问题作出精准解读,避免了招标人和代理机构一些因政策误读或法规误读造成的损失,同时进一步拓宽了群众评议和监督的渠道。

聚焦“细”字做实功。招标文件规范化是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涉及招投标活动的方方面面,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全面推进招标文件的规范化、细致化、严密化,充分利用招标文件范本,不仅能减少招标人编制文件的工作量,也能避免一些因招标人或代理机构因自身考虑不周引起的纠纷。市公管局于10月开展“招标文件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的是2021年以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的交易文件中是否填写异议、质疑、投诉受理部门以及异议、质疑、投诉受理部门填写是否正确等内容,细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行为,切实维护交易秩序。

立足“稳”字求实效。市公管局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当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本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坚持深入交易主体、深入工作服务对象,自觉下沉到公共资源交易中群众意见大的领域,注重深入了解情况、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围绕提质增效,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立足本职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定纷止争。截止10月底,市公管局已处理工程建设领域和政府采购领域投诉85件,考评处理评标评审专家66人,处理招标采购代理(含1家拍卖中介)单位17家,有效完善了公共资源交易中投诉受理机制,以实际行动保护招标采购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