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治理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王昭

浏览次数:6896

颍东区口孜镇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为乡村治理打基础,助推乡村治理生态形成良性循环,为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组织力,突出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政治功能。党的坚强领导是乡村治理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必须大力加强乡村基层党的建设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配齐配强村“两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创新思想建设的方式方法,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加强干部培训管理,提高依法办事,依法管理,依法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的能力。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先锋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推动乡村治理创新的责任担当。组织党员在乡村议事决策中积极宣传党的法规、政策,推进基层党员在乡村治理中带头示范、带动群众参与。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注重在乡村基层党组织中培养年轻人才,加大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力度。

坚持党建引领,培育文化力,凝聚基层党组织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的价值基础。组织引导群众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村传统的农耕文化与道德共识相结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公约、民风家风,以乡风文明引领乡村善治;建设乡村文化基地,营造健康文化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