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徐东升 姜煜 王子康

浏览次数:4536

近日,颍上县委书记张银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晓醒,县委常委刘铭、王勇、姜宁、王秀梅、沈红、孙朝伦、郭颖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冠明,县政协主席胡伟等县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对照“五有”要求,拿出务实管用方案,积极推动资源有效整合,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六大任务”,紧密结合颍上实际,突出特色亮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大和政协换届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始终,及时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节点,抓好组织实施,加强指导监督;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审核把关,严明换届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精心起草县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细化完善会议方案,确保县“两会”圆满成功,为全县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保持清醒头脑,对照全年目标要求,捋清发展方向,细化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目标;要认真谋划2022年招商项目,调整优化产业链条,加快驻点招商基地建设,持续抓好“两化一推”工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在合肥都市圈联动阜阳城市圈建设中发挥桥头堡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工作任务分解(送审稿)》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人民立场,聚焦“四风”问题,做到精准整治、坚决根除;要继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接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双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力提升双拥共建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列出任务清单,全面补差补缺,持续巩固工作成果,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

  会议听取了中共颍上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送审稿)和中共颍上县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五讲五清五争做”宣讲工作方案(送审稿)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细化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宣传形式,聚焦“五讲清五争做”,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真正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民生实事、风险防范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