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浏览次数:4287

  12月8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有关文件,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吕国平、邵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管互联网这一重大原则,紧紧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有效维护网络安全。


  会议强调,要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好“两有三解”主题活动,用好“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难题。要构建综合治理这个“新格局”,坚持“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责任。要筑牢网络安全这道“防火墙”,提高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防护技能,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开展应急演练,及时消除网络安全风险,确保全市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控。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定期分析研判,持续改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分管领导要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