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宪法宣传周”活动圆满收官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浏览次数:62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掀起了尊法学法新热潮。

一是热烈氛围拉序幕。宪法宣传周伊始,学校(院)在校内电子屏等宣传阵地滚动播放普法宣传标语,并于12月1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宪法法律学习报告会,营造了热烈的法治宣传氛围,推动学校“八五”普法规划的顺利实施。

二是宪法宣讲进课堂。学校(院)在春季、秋季主体班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把宪法法律纳入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培训教育体系,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相关论述,引导学员学深悟透,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员中掀起了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热潮。


三是宪法宣传在路上。为做好宪法法律课程“六进”工作,学校(院)朱振辉教授前往阜阳市能源管理中心、阜南县司法局、临泉县司法局对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宣讲;教师刘玉彪也前往太和县,送宪法法律课程到基层一线,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

四是领导带头学法治。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宪法法律,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律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仔细研读,进一步强化了依法治校的思路。


五是法治党课明内涵。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党课。朱校长逐一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定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要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观点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把宏伟壮阔的蓝图构想转化为落实依法治校的生动实践,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鲜活可感的成效亮点。朱校长要求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十一个坚持”的内涵,以”十一个坚持”为准则和引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实践。


六是警示教育敲警钟。11月3日上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颍州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把身边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通过旁听,教职工们将宪法法律的实施具化到身边人、身边事,以案促学,强化了法律意识,提高了法治素养。


七是知识测试固成果。为巩固学习成果,以考促学,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参加了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此次测试对宪法宣传周的成效进行了检验,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的水平。


经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宣传,大家担当落实法治责任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振。纷纷表示,要遵守宪法法律,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和行为习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