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举措做好远教文化广场建管学用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8990

近年来,颍东区坚持“建管”并举,注重“学用”结合,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稳步推进远教文化广场建设,使电教远教工作更好地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

一是整合各类资源,标准化建设。充分整合文化资源共享资金,结合美好乡村建设,依托村级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等已有硬件设施,在8个乡镇的16个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先后建成了16个配备LED数字大屏幕的远教文化广场,不断拓宽远程教育覆盖面。

二是加强保障措施,规范化管理。从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年轻后备干部中挑选责任心强、工作激情高、能熟练操作远教设备的年轻干部担任管理员,负责播放内容的审核把关和远教设备的日常监管,有序开展学用活动。统一制定《颍东区远教文化广场管理制度》,实行制度上墙、以管促用,确保规范操作。

三是拓展服务功能,多样化学用。利用远教文化广场学习宣传党的政策理论,适时公开村级事务;定期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红色电影、每月推荐的精品节目等党建专题片;结合农业生产需要,选取种养殖、农技知识等科教片适时播放;疫情防控期间,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同时在节假日或农闲时,利用远教文化广场举办各类文体比赛、文艺汇演等文娱活动,使远教文化广场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培训、娱乐的大舞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