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四强化促进党员电教远教再提升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杨澳强

浏览次数:9807

今年以来,阜阳市临泉县电教远教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推进全县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基层导向,提升站点辐射力。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要求,严格落实好党员电教远教相关工作制度,抓好基层远教站点的“学、用、管”。做到学有保障,督促各乡镇远教站点管理员做好基层站点的设备维护,及时和当地电信维修人员联系,保障基层远教站点畅通。用活远教站点,远教站点的学习要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日常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支部活动等学习教育相结合,用活远教站点,切实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完善远教站点的日常管理,做到播放前有预告、播放时有讲解,播放后有反馈。根据当地实际,灵活安排播放学习时间,继续做好基层远教站点的播放收看“月通报”制,确保远教站点学习教育日常化、制度化,进一步扩大基层远教站点的辐射力,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助力。今年以来,排查基层远教站点故障61起,更换播放设备28台,通报学用情况12次。



二是强化安全管理,提升网站服务力。将网络安全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引入第三方公司对临泉先锋网和432个万村网页进行24小时扫描监测,确保问题发现早、处理快。树立“互联网+”思维,通过省、市、县三级先锋网络体系,及时编辑发布围绕临泉县中心工作的党建信息,强化宣传教育职能。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积极报送信息,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今年以来,临泉先锋网发布党建各类稿件1900余篇,向省市报送稿件290篇,被采用165篇。


三是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平台影响力。依托“临泉先锋”微信公众号,与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微讯、阜阳先锋网三级微信公众号联手打造手机宣传“微矩阵”,及时更新发布党内重要方针、党建实时动态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党建最新动态和典型做法,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开展“春训学习,年轻干部想什么”、“临泉县村书记谈:脱贫攻坚成果怎么看 乡村振兴推进怎么干”、临泉青年干部之声”、“我为群众办实事”、“选派风采”等专题活动,鼓励党员积极参与。截至目前,“临泉先锋”微信公众号粉丝约1.62万人,年度发布信息92期、351条,单条信息阅读量峰值达8156人次,向安徽先锋手机报报送信息13条,采用2条。


四是强化本土特色,提升教育感染力。紧盯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挖掘本地基层典型,不断开创党员制片工作新局面,以优秀电教片宣传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今年以来,已拍摄《“光荣在党50年”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事迹》、《千里跃进大别山》、《火车向南开》等党员教育片3部。今年以来,累计制播电视栏目11期,向市党员教育中心报送视频新闻8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