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肖口镇:“三聚焦三强化”抓实新任村“两委”干部学习教育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李学峰

浏览次数:5608

 太和县肖口镇把加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学习教育作为村级班子建设的重点,通过“三聚焦三强化”促进角色转变,提高业务能力,增强纪律意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聚焦政治建设,强化党性修养。该镇领导班子采取“一包一”形式到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活动,指导村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观看《榜样6》党课专题节目,引导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继承优良作风。

  聚焦履职尽责,强化业务培训。发挥乡镇党校主阵地作用,注重依托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按照“易学、实用、管用”的原则,积极采取专题讲座、组班培训、外出观摩、远程教育、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村“两委”干部岗位能力培训,重点培训基层党务知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力争把村干部培养成农村基层组织的“火车头”、新农村建设的“指挥员”、创业发展的“领头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活纽带”。

  聚焦清正廉洁,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邀请县纪委宣教人员开设廉政课堂,引导村干部自觉做到“脑清”、“嘴严”、“身正”。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等书籍,充分利用违纪典型案例,建立“周学习、月研讨”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机制。镇纪委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村干部到岗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无故不到岗或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干部,及时进行约谈,努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