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关集镇:三项举措夯实非公党建根基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张晴

浏览次数:6836

    太和县关集镇聚焦薄弱环节,拓展“外延”、提升“内涵”,三项举措从严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指导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组织建设上,一是按照"党要管党”的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建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二是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积极培养发展党员,党员发展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关集镇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邀请他们参加党支部活动,为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

  指导活动建设,丰富党建工作的内涵。关集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为推手,创新活动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业余文化生活,如开展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党史知识竞赛,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让职工全员参与,全程参与,促使员工与员工、员工与企业之间和谐友爱,进而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指导学习建设,全面提升非公党支部人员素质。一是通过每月召开党支部会议、查看党建软硬件建设、指导企业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制度等形式,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增进企业管理者与党员、职工的了解和沟通。二是多次深入企业为员工解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切实实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