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安徽祥源文化旅游城投资有限公司:党建“三个融合”,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

浏览次数:6802

安徽祥源文化旅游城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成立。2017年12月,公司党支部成立。目前在职党员17人,在册党员9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

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近年来,公司秉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步研究、同步布置、同步落实、同步检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体现了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将党的领导的独特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坚持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与党支部成员交叉任职。让党支部班子参与企业的重大决策中,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让企业班子成员参与到企业党支部活动中,为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了企业党建和发展的同频共振。公司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形成了一套特色的红色小区治理模式:通过社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总结出物业小区“四步走”群众工作法(“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由群众评判”),破解传统物业单兵作战模式,积极构建立体式小区管理新体系。截止2021年,公司累计完成投资280亿元,纳税16.33亿元,带动直接间接就业2万余人,取得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整合放大效应。

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融合。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先进企业文化建设,开创“54321”党建创新模式(5个作用:政治核心、文化引领、经营促进、和谐发展、模范带头作用;4个抓手:抓业务共振、抓组织覆盖、抓制度建设、抓党建创新;3个工程:金桥工程、育才工程、健康工程将党建融入人才服务,为员工提供更加包容、开放的发展空间;2个活动:主题实践活动、专题培训活动;1本心得:一本读书心得。该模式为企业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公司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探索开设“线上课堂”和“红色星期五”现场学习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交流群、钉钉视频会等新媒体资源,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提升学习效果。

党建工作与服务社会融合。公司党支部聚焦企业发展需要,将党建工作深入营销、物业一线,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事业上来。公司及党支部关心职工需求,及时处理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为员工足额缴纳“五险一金”,定期举办团建、户外拓展、度假旅游等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组织员工体检,企业成功获得OHSAS1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党支部主动作为,先后开展蓝天救援队防火防溺演习、儿童防拐防骗宣传、园区儿童户外拓展等便民服务活动。多次开展慰问教师、孤寡老人、残障儿童、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公益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创建文明城市方面,身先士卒,主动走到一线,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社会形象和品牌价值日益强大。公司党支部荣获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荣誉称号;公司荣获“中国物业管理最具成长性企业”、“中国物业管理企业综合实力百强”等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