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个用好,强化主题党日活动教育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

浏览次数:8913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阜阳市颍州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锤炼党性,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阜阳市烈士纪念馆、中共皖北特委机关遗址纪念碑、阜阳“四九”起义指挥中心旧址等红色革命遗址,通过听讲解、观实物、看影像等方式,详细了解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牺牲精神、爱国情怀,在建党百年之时,对党员干部思想上进行一次大洗礼,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使红色教育成为推动党员干部教育长效进步的“催化剂”。

  对标先进,用好“示范榜样”。坚持“闭门学”与“出门做”相结合,鼓励基层支部把主题党日阵地搬到田间地头、社区楼道、项目一线、生产一线,推动主题党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学做互促。鼓励基层党组织通过自媒体、先锋系列平台、现场观摩等方式,了解区内外先进村(社区)、示范村(社区),开展互学互鉴、结对共建等活动,进一步开拓眼界思路,解放思想观念,引导区内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将其他区域优秀做法糅合颍州区实际情况切实转化为创新方法,激发促进工作、提质升效的热情和动力。




  践行使命,用好“学思践悟”。坚持按照每个支部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存档留记,并坚持将学党章党规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党日始终,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以专题研讨交流、拍摄抖音、讲党史小故事等方式分享体会和收获。通过集中学习和分享感悟,促使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增强其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精神投入到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