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稳步推进党校分类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姜平

浏览次数:8589

颍东区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阜阳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通知要求,结合颍东区情实际,因地制宜、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党校分类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分类建设。一是高度重视。颍东区高度重视党校分类建设,全面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乡镇党校(试点)建设,力争探索出可全区复制推广的做法。二是加强组织实施。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委党校,联合下发《颍东区党校分类建设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党校分类建设。三是强化精准施策,针对课程、教材等基础薄弱的环节,制定提出“五个一”目标任务,切实加强课程、教材建设,逐步提升办学质量。四是推动乡镇党校(试点)建设。完成了乡镇党校(试点)建设选点,2021年6月插花镇党校正式挂牌并开班。

聚焦主业主责,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切实发挥主阵地作用。一是教学培训针对性逐步凸显。坚持理论教学与能力提升相结合,通过增加学员积极参与比重,提高教学针对性。二是科研咨政能力稳步提升。制定修订《中共颍东区委党校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中共颍东区委党校课程开发管理办法》及课题试讲制度。三是立足颍东实际,展示地方特色。充分挖掘程文炳宅院、淮海战役魏沟口狙击战遗址等颍东党性红色教育资源,编印具有地方特色的教学资料,调研瓦大现代农业科技公司等地,打造颍东特色现场教学点。

坚持人才强校,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注重引进与培养并举,管理与使用并重,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党校人才队伍。一是合理核定编制和岗位。二是坚持公开招聘和引进人才,盘活编制资源。三是坚持外出培训和挂职锻炼。

完善“八有”条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以新校区投入使用为契机,持续完善“八有”条件,建立科学有效的后期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强化行政后勤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完善后勤管理配套制度,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一是通过后勤服务外包,“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实现后勤管理社会化。二是积极对照“八有”条件,逐步完善校内硬件设施。同时,完成校园室内外文体设施配套,完善才艺展示室硬件设施,提供良好文体场所,实现办学条件的全面加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