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开展区直机关新任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专题培训暨任职谈话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

浏览次数:9432

  1月14日,颍州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新任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专题培训暨任职谈话。区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机关新任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并就发展党员工作、机关纪委等党建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上,阜阳高铁机场地区综合管理中心支部书记王献鹏、区法院机关纪委书记闫晓燕分别代表新任机关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进行表态发言。


  区直工委负责人对新任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进行任职集体谈话,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政治引领。机关党务工作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政治之舵,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二要学深悟透讲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贯彻落实。做到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三要履职尽责讲责任,抓好三会一课。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夯实党建基础,抓好“三会一课”。四是因地制宜讲创新,抓好品牌党建。要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工作实际,争先创优,努力创建机关党建品牌。五是以身作则讲纪律,抓好党风廉政。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职能作用。


  参加会议的新任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机关纪委书记的“监督员”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