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三位一体”打造廉政教育新常态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张轶男

浏览次数:9987

“《零容忍》片中揭露的落马“老虎”的斑斑劣迹让人深思,理想信念丢失,我们就会缺‘钙’。”临泉县滑集镇杨金村一名党员在观看《零容忍》后深深感悟到。


2021年,滑集镇党委政府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教育新常态,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的良好环境。

廉政文化助廉。滑集镇各村(社区)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有效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同时,以多形式活动为载体弘扬清风正气,广泛开展廉政座谈会、文化下乡、公益电影放映等。

红色文化沁廉。红色基因是新时代廉政文化的源头活水,滑集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学史力行。先后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跨过鸭绿江》等红色电影,以多形式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红色文化中补足精神之钙。

以案为鉴促廉。坚持以节点为“考点”,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案例“活教材”敲响警钟、震慑常在,着力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同时,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