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7109

2月27日,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市领导兰玉、周亚辰、陈建利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十四届市委二轮巡察工作严谨规范、成效明显,发现的问题符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特点,体现了政治巡察的要求和定位,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精准分类处置,该健全制度的健全制度,该通报批评的通报批评,该动纪问责的坚决动纪问责,确保广大干部引以为戒,问题不再发生。

会议要求,要推深做实整改工作,反馈程序要严,要原原本本进行反馈,旗帜鲜明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双向交办”机制,及时将反馈意见向主管部门交办,并送达市分管和包联领导,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整改责任要严,市分管和包联同志要深入被巡察单位,领导和指导整改工作,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整改要求要严,督促被巡察单位通过巡察整改,深入查找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巡察机构要乘势而上,担当作为,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巡察监督更加具体;聚焦全覆盖任务,推动巡察监督更加精准;聚焦指导督导整改,推动巡察监督更加有效,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