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扎实推进“开门办实事”,打好作风建设“第一仗”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03

作者:石笑宇

浏览次数:5377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太和县双庙镇党员干部撸起袖子、一刻不停,扎实推进“开门办实事”活动,坚决打好作风建设“第一仗”。

  一是坚持开门问民事,提升工作精准度。坚持“走村入户、问需解难”,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一村一村走,一户一户访,把群众需求问清,把问题类别梳理。利用村内小广场,组织群众召开座谈会,让群众把村内大事小情当众讲出来,把问题矛盾当众摆出来,把利益诉求当众说出来,坚决做到能办的立即办,难办的盯着办。民有所需,政有所施,通过走访调研,准确把握矛盾焦点,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度。

  二是坚持开门聚民智,增强群众参与度。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村里的事村民一起办,紧盯群众出行难、办事难、就业难、上学难等民生问题,通过村民议事会,认真聆听村民意见建议,真正让群众参与到村内事务决策过程,进一步激发群众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

  三是坚持开门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事前咨询、事中反馈、事后回访工作机制,让群众全过程参与事情的办理过程,根据不同需求,尊重大多数群众意见,把事情办实、办好,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活动开展以来,双庙镇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群众清理沟塘、拓宽村道、亮化乡村,用实际行动、务实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