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大黄镇:党建领治成为乡村振兴“加油站”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姚易承)

浏览次数:4779

为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近期,界首市大黄镇以党建领治为切入点,突出效果导向,通过落实“一会一日一课”活动,夯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用制度机制促进党支部发展村集体经济、“五好党委”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成为乡村振兴“加油站”。

下好先手棋,打好谋划部署主动仗。该镇召开村党总支书记座谈会,就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打开“话匣子”、听取“金点子”、定好“调门子”,对各村基层治理进展对症下药。同时,召开逐村观摩推进会,完善“村党总支书记擂台比武”工作制度,以比促干交流经验、压实责任、提振信心。

下好活力棋,打好主题党日机动仗。该镇结合主题党日,通过灵活掌握、综合总结,结合创新开展的形式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各村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包联干部上党课、外出参观红色记忆、党带群建“连连看”等活动,让干部示范和群众共建相互促动,在同心同向、同参同悟中,探索乡村振兴的党建密码。

下好关键棋,打好集体经济决胜仗。该镇通过组建集体经济联合总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发展了大黄文化旅游、李大胭脂蜜桃、史炉金丝皇菊、筛子李竹编制作、鸭王绳网加工等多种多样的特色产业,并推进村集体经济资金入股牵引,持续拉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创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2021年,该镇7个村集体经济均超5万元,其中,肖楼村、李大村集体经济均超过百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