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堰镇:党建引领 开创信访工作新格局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李敢

浏览次数:8215

  近年来,阜南县王堰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抓基层、强基础、建机制,形成干群同心、共保稳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信访工作持续好转。

  夯实组织基础,打造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主体责任,执行主要领导带头值班接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干部包案负责和属地管理机制,落实定期专题会、联席调度、“书记约谈”“包片驻点”等制度,村党组织书记每周主持1次以上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每月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

  深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变群众上访为党员干部“下访”,领导班子深入到包保村开展矛盾集中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可能引发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信息。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到联系村化解矛盾纠纷40余件。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宣传效果。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群众会等,印制了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以案说法、以案示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到群众心中,逐步转变群众“信访不信法、解决问题靠上访”的错误观念。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