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健全协调协作机制 增强巡察工作合力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浏览次数:7128

  近日,颍上县巡察机构会同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审计局、县信访局等单位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前情况通报会。会上,部分协调单位逐一对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进行细致通报,没有穿靴戴帽、没有虚话套话,直指问题和不足,会议简短高效,成效显著。


  为切实加强巡察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充分运用各类监督成果,颍上县制定出台并严格落实《关于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不断优化健全协调协作机制,持续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完善巡前问题收集机制,每轮巡察前,县委巡察办函请有关部门向县委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单位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重要问题线索、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情况、审计监督检查等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巡察。健全巡中业务支持机制,巡察期间,根据工作需要,提请纪检监察机关对有关问题线索进一步深入核查,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分别配合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审计、财政部门根据需要对相关项目、资金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同时,建立监督重点建议机制,巡察结束后,根据巡察工作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向各协调单位提出巡察建议,并将共性问题分发给相关单位,为组织、宣传等有关职能部门开展考核考评、改进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通过打好协调协作机制的一系列‘组合拳’,实现各单位信息共享,成果共用,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巡察监督链条,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使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