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倡导清正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张轶男

浏览次数:7213

“作为妇女干部,我们要当好家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贴身‘纪委书记’,做廉洁家庭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监督者。”滑集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廉政文化进家庭”会议时,镇纪委书记、妇联主席向村(社区)妇女干部们发出争做“廉内助”的响亮号召。

滑集镇以家风建设为抓手,发挥妇女、家庭的独特作用,不断开展“普法走进家庭”、评选“好媳妇”“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倡导党员干部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廉洁家庭”创建,通过发布《家庭助廉倡议书》使女性家庭成员增强廉洁共识,推动家庭形成互相监督,互相劝廉的助廉风气。


“作为村干部的家属,我们要守底线、不越界,自觉廉洁履职尽责,家庭才会平安幸福,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廉内助’。”会议中,一位干部家属的话发自肺腑,温暖人心。


近年来,滑集镇充分利用“巾帼助廉”这一“廉载体”,发挥党员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动员大家当好贤内助,守住幸福门,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做深做实廉洁教育,着力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好家风的熏陶,能让党员干部律己修身、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党员干部更要以清正家风把好廉洁关,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好家风、促党风、带民风。”滑集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