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提前谋划、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浏览次数:4355

当前全国疫情多地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颍东区河东街道提前谋划、精准发力,确保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宣传全覆盖,确保形势研判在前。准确把握各地疫情形势,将官方发布数据及时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广泛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1号)》内容,严格按照通告内容制作宣传录音,广泛转发播放,让群众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行为自觉。

措施重落实,做到行动及时到位。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升温加压,召开专题会议对各社区、小区、商超、企业等不同类别主体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重点对佩戴口罩、安康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定时消杀等内容进行指导和部署。街道和社区两级人员按照网格包保模式,到网格一线参与防控。

信息真核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按照上下两条线的原则,每日由专人负责对各类渠道反馈的中高风险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核对,并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做到盘点销号。对每日新增的中高风险地区,提前自行组织开展排查,重点查验是否有2周内返阜人员。对查验出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应急早保障,确保预案有的放矢。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防范预案,重点对人员、物资、资金、场所等内容进行明确,并根据疫情形势不断进行完善。各社区按时间梯度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演练,提前熟悉操作流程,实现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督查重实效,切实落实工作任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督查,纪工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重点对人员到岗,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宣传工作开展,群众知晓率等内容进行督查。对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进行指导和整改,真正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规范有序,扎实有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