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廉政教育可触可感 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15864

 “镇里新建的廉政教育展馆中有一面墙都是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让我深感触动的是曾经共同工作的王某也在其中,看后我深感惋惜,更警醒我一定要心存敬畏,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做到不负青春、不悔人生。”太和县一“95后”党委委员在参观警示教育馆后感叹道。

  这是太和县对年轻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一幕。近年来,该县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毫不松懈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关口前移,坚持教育在先、警戒在前,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从思想上认同、从行动上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县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奋进力量。

  针对当前职务犯罪出现的“低龄化”现象,太和县将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的关口前移,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旁听庭审等形式,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

  “我是法院机关纪委书记,我有一个问题想向您请教,应该如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据了解,太和县在扩大廉政教育课覆盖范围的同时,量身定制“互动式”警示教育课堂,采用案例讲解、互动答题等形式,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年轻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除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警示教育之外,积极拓宽廉政教育路径,把警示教育与学习培训有机结合,强化对年轻干部廉政知识教育,对新任年轻领导干部开展“覆盖式”学习培训。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同步做好年轻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开设廉政课堂,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促进年轻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下一步,太和县将不断丰富和创新年轻干部教育载体和形式,充实廉政教育‘套餐’内容,通过动态性、过程性和贴身式教育,使廉政教育可触可感,融入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在干部成长之初植入廉洁基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