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李兴镇:“三四四”,筑牢基层之“基”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王榕

浏览次数:5162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夯实基层之“基”、筑牢基层堡垒,显得尤为重要。近日,李兴镇党委书记就建设优秀的基层干部队伍、开展落实好基层工作,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三个“要求”,打造优秀基层队伍。一是团结。村“两委”班子要心胸宽广、心怀坦荡、相互信任,不以“小人之心”无端揣度。加强沟通,不因小问题、小矛盾产生隔阂。二是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才能出战斗力、出号召力,才能取得成效。三是奋进。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将信仰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四点“发力”,稳固基层干部思想。一是“铜头颅”。工作中要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顶住压力、勤钻苦研,为难点找突破、为重点加“砝码”。二是“铁嘴巴”。面对基层群众,要会说、能说、善说,把政策讲明白、把问题解清楚。三是“橡皮肚”。放开胸怀、敢于接受不一样的声音,用平和包容的心态对待群众、对待工作,不气不恼不怒。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四是“飞毛腿”。对待群众工作要勤,面对群众不能烦、不能厌、不能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

  四种“方法”,推进基层工作落实。一是认清形势抓落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瞄准方向、理清思路、统筹安排。二是针对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工作重难点,化整为零、逐个击破。三是创新思路抓落实。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谋思路、善创新,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将工作做实、做细。四是压实责任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担当,做到知责、尽责、履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推进有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