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直工委打造“党建6+进行时”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浏览次数:9727

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颍州区直机关工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6+”为载体,努力打造 “颍州党建进行时”品牌。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打造“颍州党建学习进行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新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以及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引导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聚焦活力提升,打造“颍州党建活动进行时”。以党建引领活动,以活动丰富内容,围绕每月主题党日,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党建活动与元宵、清明等传统节日相结合,组织开展“法制红灯笼 照亮千万家”、“学党史 祭先烈”等系列活动;围绕“五四”“七一”等重要节日,举办区直机关青年“读红色经典 学百年党史”世界读书日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迎七一 学党史”知识测试等。

三是聚焦提质增效,打造“颍州党建融合进行时”。坚决克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探索建立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路径,推动机关党建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联四建”、文明创建等一系列活动。

四是聚焦改革创新,打造“颍州党建创新进行时”。按照“一机关一品牌”的思路,开展首届颍州区直机关党建“十佳”品牌和创新品牌选树活动,精心培育主题突出、载体丰富、影响广泛的党建亮点。根据全区党员干部培训工作需要,积极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建设、评选工作,努力打造独具颍州特色的党员干部教学培训精品路线。

五是聚焦改进作风,打造“颍州党建效能进行时”。深入贯彻全省、全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区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百名股长”考评、“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考评三项工作。在皖事通APP上线“百名股长”测评活动,截至3月15日,共有37994人次参与测评,点击量超过51万人次。在“颍州发布”、“颍州区直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四期“百名股长谈效能话发展”系列访谈,53名参评股长就转变工作作风发表心得体会。

六是聚焦使命担当,打造“颍州党建廉政进行时”。压实区直单位党委(党组)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发挥机关纪委、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的监督执纪职能,坚持把廉政教育纳入党员日常管理。积极组织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活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让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