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皮条孙镇:活用“四味”让组织生活会“见真章”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李龙飞

浏览次数:7176

  为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太和县皮条孙镇机关党支部活用“四味”,让组织生活会开得既有“热度”,又有“力度”。

  厚“党味”,会前准备方向明确。全体党员通过个人学、集中学、研讨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突出“党味”,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机关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查摆存在的问题,逐条剖析根源,进行深入细致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个人检查剖析材料。

  加“苦味”,自我批评见人见事。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依次作检查剖析。全体党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并针对“病根”为自己开“苦味药方”,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

  添“辛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在互相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开诚布公,向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并认真记录其他党员对自己的批评意见。批评意见带着“辛味”,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标配,并以此“诊病拔根”,不但把问题讲明,同时还对症下药。

  品“余味”,落实整改长效推进。会后机关党支部党员立足岗位、立足实情,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逐一梳理列举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措施和具体实施方法,逐项明确整改完成时间,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让组织生活会“回味无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