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四维布局持续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10202

近年来,颍东区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功能,四维布局,用好用活远教资源,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持续推进远程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先锋网络,扩大学习宣传氛围。在颍东先锋网开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多个专栏,依托颍东先锋网微信公众号推出“皖美村支书”、“两优一先”、“两委”换届、先进事迹、选派交流等多个专栏,及时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展示全区各地各单位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广泛宣传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弘扬“网络正能量”。

站点学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依托遍布全区的171个远教站点,结合“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农村实用技术等视频,强化党员意识,着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举办全区远教站点管理员培训班和全区远教站点管理员技能大赛,全面提升远教站点管理员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

视频制作,丰富本地教育资源。举办两届党建微视频大赛,遴选出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28部,为学用工作提供资源保障。不断挖掘本土党员教育电视片素材,聚焦身边普通党员,聚焦基层小事,组织拍摄《坚守的信仰》《向阳花开》等党员教育电视片、《为人民服务 从小事做起》等党课视频,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不断丰富本地党员教育资源。并择优在颍东先锋网和颍东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展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红色教育,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用好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在革命遗址-魏沟阻击战烈士纪念公园、名人故居-程文炳宅院、爱国教育基地-红色小屋等地设置现场教学点,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让党员干部在实境课堂中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