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突出三条主线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水平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浏览次数:8913

 近年来,颍州区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为目标,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党员教育电视片题材、制作、拍摄队伍、成果运用四道关,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质量,打造一批看得见、信得过、能学习的典型教材。


   注重围绕中心定选题。为保证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质量,颍州区党员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制作出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精品专题片。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通过精心选题,把镜头瞄向基层和普通党员群众,深入挖掘党员制片线索,以党员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作为题材来进行拍摄,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实效,彰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为主角,拍摄典型事迹片《“星”愿》荣获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二等奖。拍摄《逆行者,不悔的青春》荣获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精品党课,并被推荐为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党课开讲啦”优秀课件。

 强抓党员教育定目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开讲啦”等主题,制定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计划,明确制片方向和任务分工,打好选题谋划主动仗。同时翻阅本地红色历史书籍,深入挖掘颍州本地红色资源,坚持镜头向下、典型引路,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考察,以调研、走访入户等形式挖掘区内红色资源,将镜头聚焦在群众熟悉的红色历史,打造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党史题材党员教育电视片。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驾驶战斗机穿越蘑菇云取样的飞行员为主角,拍摄党课《穿越蘑菇云的勇士》;以革命先烈张蕴华为主角拍摄情景剧党课《一脉贯颍州》;以抗美援朝老兵为主角拍摄《红色传家宝》党课,着力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畅通播出渠道促实效。为了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盘活制片资源,颍州区坚持“一次采集、多种呈现、多端传播”,推动制片成果在先锋系列平台播出,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收看。积极推动党员教育资源进入党的组织生活,与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有机融合。通过先锋公众号、先锋网站、远教广场广泛宣传,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党员教育出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