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江店孜镇:“三个强化”助推电教远教提质见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浏览次数:9231

 近年来,颍上县江店孜镇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强化责任落实、组织保障、学用结合,着力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落实、提质、见效。



  强化责任落实,夯实电教远教基础。坚持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考核,明确专人狠抓落实,压紧压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电教远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电教远教业务骨干队伍,优先选拔年轻村干部、后备干部等作为站点管理员,登记造册、动态管理,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技能。按照一周检查一次,一月整改一次的工作方法,强化网站网页意识形态安全意识,规范全镇10个村(社区)网站的管理与维护,确保万村网页信息发布安全、及时、有效、准确。


  强化组织保障,规范电教远教管理。注重规范管理,制定《江店孜镇电教远教管理员工作职责》等工作制度,确保电教远教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通过网络远程监管、定期督导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定期通报村(社区)站点使用情况,针对收看次数较少、收看时间较短的站点,实时跟踪管理,督促完成整改。加大对有故障站点的排查力度,及时联系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并定期维护,有效保障了全镇电教远教工作的正常开展。目前,全镇11个站点均正常有序使用。


  强化学用结合,提升电教远教实效。坚持将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融合,针对不同类别、年龄段各个领域的党员,分类制定“月度学习播放计划表”,扩大党员学习教育“覆盖面”。注重结合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科学合理设置播放时间,有针对性、由点及面,着力提高农村党员群众收看率。今年以来,江店孜镇本级和各村(社区)累计月均播放时长达5小时,播放节目17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800余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