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驻村工作队在“疫”线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闫涛

浏览次数:5941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大范围反弹趋势,与颍泉接壤的利辛县、蒙城县先后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颍泉区42支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队,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做好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战役第一线,当好“守门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市街道坎河社区驻村工作队与社区“两委”组成应急小分队,在社区的主要道路路口设立监测卡点进行值守,对到社区的人员、车辆进行“一测三查”(测体温、查行程码、查健康码、查电子核酸报告),把岗位当作战场,白天晚上连轴转,守住“一米线”,守住“生命线”大门。

冲锋在前勇争先,当好“战斗员”。宁老庄镇11个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力量,与邻里互助队、医疗卫生队、村民小组长和网格员组成防疫先锋队,不顾自身安危,放弃假期,到村到户排查省外市外到阜人员、入户监测体温等工作,做到排查精准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配合医疗卫生队到户为群众测量体温累计1万余次,全力当好村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守护神”。

多措并举齐发力,当好“宣传员”。为了更好地提高群众防御疫情的认知度和自我防护能力,闻集镇刘伏庄村驻村工作队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敲门行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教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出门戴口罩。刘伏庄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章翔,牺牲周末回合肥与妻儿团聚的机会,冒着大雨顶着风到村入户为群众发放纸质宣传资料600余份,由于部分群众年龄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章翔利用晚上的时间入户为他们一一讲解疫情防护知识,为刘伏庄村“群防群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颍泉区驻村工作队逆行而上,以“小”行动彰显“大”能量,将防疫工作下沉到每家每户,不打折扣、不遗余力地做好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