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党旗飘扬聚合力 使命担当筑防线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刘长宝

浏览次数:5938

进入3月份以来,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接壤的利辛县、蒙城县先后出现确诊病例,颍泉区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坚持忧患思维和人民至上的理念,“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党员干部冲在前,坚守战疫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从区直单位抽调190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全区3259名党员分别下沉124个村(社区)一线组成128个党员突击队,参与到78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工作中。在防疫一线他们分工明确,青年党员在经过专业培训后穿上防护服与医护人员搭档组成60余个核酸采样工作组,专门对来检测村民的身份信息登记及采样工作。

在周棚街道,党政领导组建工作专班,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边开展辖区内卡口值守、核查登记,一边逐人逐户上门走访,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进行摸排宣传,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联防联控齐行动,画好防疫同心圆。面对可能的疫情蔓延风险,循环园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积极入户上门动员,讲政策、讲形势、讲知识,获得辖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餐饮店、娱乐场所、活禽宰杀点等私营业主的广泛支持响应,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循环园抱龙社区严格执行落实“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制度,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及时调整包保人,党员包保在前,落实人员分工;与属地派出所、卫生服务站等单位相互配合,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合力,全面摸清实有人口数量、外出务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情况,对于居家隔离、长期外出等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定期沟通联系,掌握人员动态情况,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培训应急演练3次,提升园区、社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防控水平。

“红色物业”显身手,疫情面前勇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全面发动“红色物业”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在中市街道三皇社区,悦澜湾物业党支部始终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坚守“疫”线,既当居民贴心员,又当战场主心骨,既是疫情宣传员,又是家园守门员,齐心协力保卫社区、保卫家园。物业与社区协同开展场所码张贴工作,物业管家充分利用管家微信群、朋友圈、电梯公告、小区喇叭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协助开展网格推送人员的信息核查工作。同时按照各项防控要求,封闭部分小区出入口,设置专人值岗,逐人查验行程码,询问外出行程史,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坚决守住社区防疫大门,用坚守和责任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是一场还在进行的“大考”,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颍泉区坚持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上下联动、协调一致、密切配合,形成高度共识,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