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南照镇:三措并举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成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浏览次数:7863

  近年来,颍上县南照镇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方法,采取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创优争先活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举措,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成效。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科学编排学习课程,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21年举办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邀请优秀老党员授课;坚持主题化推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化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便民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定期评选推荐出政治素质好、责任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的同志,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2021年共有6名同志分别获得市、县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洪楼村党支部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百余名党员干部昼夜坚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镇党委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通过开展支部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警示教育、党风廉政知识测试、讲廉政党课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同时在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中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营造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