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温暖”又“硬核”——奋战疫情一线的社区书记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10

作者:

浏览次数:5400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有这样一位“逆行者”。她一直冲锋在第一线,在疫情到来的危急关头,她又第一时间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力量,踔厉奋发,坚毅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她就是颍西街道振兴社区书记——潘成敏。




她是女儿、是母亲,更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一个口罩,就是她的全部武装;一部手机,就是她不分昼夜宣传、联络的武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时,她拿起小喇叭走街串巷,引导居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带好口罩少聚集,面对疑问耐心讲解;入户排查时,她总是站在最前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平均每天走一万步,只为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居民流动现状;全员核酸检测时,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白天到黑夜,奔赴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并主动带领志愿者、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人群采集核酸。




她第一时间组建了28名党员参加的党员先锋队,同时有100多名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加入了抗疫一线,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鲜红的党旗下,红马甲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人热血沸腾!辖区封闭管理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面对个别居民的抱怨、焦躁,潘成敏耐心劝导,安抚情绪。为了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她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当起“代买员”,主动承担送货上门的责任。潘成敏看到同事们连轴转,看到他们承受各种压力、各种委屈,内心五味杂陈,可是她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作为领头人,她坚信,只要有党员群众的支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作为社区抗疫一线人员,潘成敏已经连续奋战多个日夜,家人们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在行动上支持她。她的父亲在核酸检测点为居民发放已检测即时贴、在网格内宣传防疫工作、在卡点值守...身穿红马甲,鬓发已白,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居民群众的平安,他们既是“父女”,亦是“战友”。

潘成敏表示:“疫情只要一天不撤退,我也不会后退的。”她是抗疫路上最美的逆行者,是既温暖又硬核的社区书记,在她的带领下,振兴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