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谢桥镇:一名农村教师的“疫”线担当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浏览次数:4922

  面对严峻的疫情,颍上县谢桥镇第二小学音乐教师刘元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任务,展示了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学生们转为线上学习,最期待的就是每天一节音乐课。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缓解紧张焦躁情绪,刘老师积极承担了3至6年级的全部音乐课教学。针对四个年级段的学生教学任务也有不同,他精心组织备课,用音乐教学舒缓孩子们的心情,激发他们的快乐,鼓舞他们的信心。

  在认真完成线上教学之余,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刘元,又主动向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服务。他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区域核酸采集、信息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采集,汗水浸湿了刘元的衣服,他说:“成为大白,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辛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