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驻”守“疫”线,一“派”生机盎然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浏览次数:5095

  随着静态防控的逐步解除,颍上县正快速转入复工复产的恢复阶段。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颍上县249名选派干部充分履职、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情、防风险、保民生工作中去,有序推进83个选派村复工复产恢复往日“盎然生机”。


  发挥作用战疫情,争当防控一线战斗员


  全县83个选派村的选派干部闻令而动,积极组织村内党员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29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44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10个,会同所在村“两委”积极参与对各村网格内村民精细化排查,共计走访排查群众57140人次,摸排密接、次密接和重点地区返乡返村人员2114人,制止群众聚集活动1386次。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卡点的值班执勤,设置宣传劝返点卡点196个,加强来往人员体温测量、“两码”联查以及信息登记等工作,劝返劝离群众11261人次,有效地阻断了疫情传播的可能。


  加强宣传防风险,争当防疫政策宣传员


  249名选派干部充分发挥信息灵、人脉广、善用新媒体等优势,通过发放宣传单、明白纸、悬挂条幅标语、转发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复工复产的消息,发布防疫信息和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帮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村民防范意识,消除村民恐惧心理,使人民群众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同时,稳步恢复复工复产。先后建立党员疫情防控微信群83个,编发各类防疫明白纸宣传单55138张,转发复工复产相关信息1300条次。


  贴心服务保民生,争当复工复产保障员


  249名选派干部严格按照上级对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协助所在村(社区)群众了解复工复产流程。对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的主动提供有力的人员保障和技术支持。随着小麦陆续进入扬花期,赤霉病防控到了最关键阶段,为保障夏粮丰收,全县选派干部早宣传早部署,主动承当农技服务的协调员、联络员、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农户进行小麦“一喷三防”,同村支“两委”抢抓防治时期,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治的重要意义,张贴分发明白纸21000余份,根据病虫发生情况合理选择药剂、用药量和用药次数,协调发放5600余箱防治药剂,已喷防面积93000余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