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陈桥镇:找准“三个点”念好“三字决”万村网页提质增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

浏览次数:19579

 为进一步发挥“万村网页”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今年以来,阜阳市颍上县陈桥镇找准“任务点”“宣传点”“落实点”,结合镇村实际,高质量推进“万村网页”建设。

 找准“任务点”,种好“责任田”。建立党建业务工作群,细化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到人。颍上县陈桥镇9个村(社区)分别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工作,制作信息发布卡,实行“一稿三审”制,由镇信息员初审、组织委员再审、分管党建的领导签批后发布。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同志担任信息员,负责信息更新和网页维护。按照“谁上稿、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责任人倒查追究制度。

 找准“宣传点”,牵住“牛鼻子”。颍上县陈桥镇将万村网页作为宣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的重要阵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积极向外推介镇村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要求,每周一发布工作提示,周三完成信息更新。优先采用质量高,符合群众需求的信息,真正发挥“万村网页”网络宣传平台的作用,使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人民群众长期得实惠。


  找准“落实点”,用好“指挥棒”。每月对各村(社区)网页建设、维护情况进行督查,并在组织工作推进会上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公示整改结果,促使村级网页建设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今年以来,陈桥镇党委开展万村网页专项督查4次,各村(社区)交叉互查1次,召开业务推进会3次,发展并整改问题19个。下一步陈桥镇党委将建立健全常态化自查自纠机制,全面提升万村网页工作质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