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聚焦”提升万村网页管理水平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28

作者:

浏览次数:13952

  为进一步发挥万村网页在宣传、引导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作用,颍上县多措并举,聚焦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内容管理,不断提升万村网页管理水平。


       


  聚焦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水平。建立分级负责机制,严格按照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服务意识强的标准,从公务员、到入村任职大学生、村(社区)干部等党员干部中精挑细选,建立了县、乡、村三级管理员队伍。压实责任,坚持从村“两委”班子成员、选派干部、年轻后备干部中挑选担任村级万村网页管理员,负责万村网页的日常更新维护工作。注重提升万村网页管理员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发送学习文件提升管理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打造一批能力强、素质高的万村网页管理员,配齐配强万村网页管理员400余人。


  聚焦制度建设,强化阵地基础。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明确初审、复审、终审人员职责,选配政治素养高、文字功底扎实优秀的人才担任审核员,确保先锋网系列平台信息报送不出错。每周开展全覆盖检查,检查万村网页更新工作,细致排查版面布局是否规范、错别字和敏感词错误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规范发布任务,明确要求每周各乡镇至少更新3条信息,各(村)社区至少更新1条信息,不断丰富网页内容,切实发挥万村网页宣传、服务群众等职能。


  聚焦内容管理,强化信息质量。从主题上,发布内容注重与“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基层治理、党员活动日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从时效上,注重各(村)社区及时公开本(村)社区工作重点、实时动态、新闻通知等;从效果上,紧紧围绕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积极向外推介镇村在各方面的优秀做法、经验和成效。以网页版面整洁、字体格式规范、图文并茂为基本原则,优先采用质量高,符合群众需求的信息,真正发挥“万村网页”网络宣传平台的作用,将万村网页打造成党员群众学习的平台、党建工作展示的窗口,使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人民群众长期得实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