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任寨乡:党建引领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潘晓兵)

浏览次数:9653

“我们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项目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界首市任寨乡项目负责人陈辉对前来“双创园”参观指导的同志介绍道。在项目施工现场,彩旗飘飘、机器轰鸣,一片忙碌景象,安徽鑫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厂房正拔地而起,任寨“双创园”正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大爷,我们是按照规定标准补偿的,作为老党员要带头响应国家号召啊!”在项目所在地任寨乡岳刘村,包点干部、党员魏凤敏耐心地说服着群众。作为全市9个“双创园”之一,曾因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未得到解决,“双创园”拆迁进度遇到了“肠梗阻”。在任寨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干部组成若干党员小分队,走村串户,摆事实、讲道理、答疑惑。经过连续奋战,不懈努力,完成征地101亩,搬迁坟墓55座,涉及岳刘行政村张寨、岳东、大集自然村土地使用的50多户群众最终全部在协议上签字,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任寨乡党委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全方位对接施工单位,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难题30余个,做到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督促,矛盾在一线解决。“双创园”项目所在地岳刘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四议两公开”要求,多次召开党员大会、群众代表大会等,发动村民小组长、户长的带头“议事”积极性,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克服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撸起袖子加油干,挨家挨户宣传,严抓进度质量,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将“双创园”建设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任寨乡党委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建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通过倒排工期,制定项目建设“作战图”,绘出任务“时间表”,明确节点计划,推动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谋良策、出实招,提供“全天候”服务,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确保政策执行“零折扣”、服务“零距离”。截止目前,为入驻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30余次,帮助办理各项扶持政策减免200万元,为项目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有效增强了项目工作凝聚力,提升项目建设战斗力,迸发出项目发展新活力。”任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宋晓春不禁感慨。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员干部围着项目干、盯着项目转,任寨乡“双创园”在第一季度项目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在建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2个,总投资3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华丽转变,为打造绿色环保建材产业集群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