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敲”“播”“贴”“检”四字诀,织密织牢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张涛、张润泽

浏览次数:20878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泉县城东街道以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地方、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居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敲”即敲门行动。该街道作为老城区,居住人员密集,来往人员复杂,为摸清辖区居民动态,该街道采取摸门鼻子式敲门行动,全面开展县外,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临来临人员的摸排,及时登记在册,自4月1日以来共登记返乡人员1659人,全部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同时,积极向群众耐心讲解疫情防范知识,做好个人防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群众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播”即播放录音。该街道及时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临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制的最新通告等制作成录音,在各社区主要路口、学校、广场、超市、批发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通过广播喇叭,循环播放,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并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贴”即张贴明白纸。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临来临人员采取居家隔离,社区工作者逐家逐户张贴居家隔离提示单,明确包保人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不外出,降低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检”即检查。一是监督辖区商户,对进出人员做好“两码”查验,同时,每日检查经营者的每日消毒、员工、外来人员登记等记录,确保“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积极动员居民自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已经进行核酸检测32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三是街道纪工委对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人员在状态、工作出成效、居民得安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