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三举措”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王震

浏览次数:17699

临泉县滑集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紧盯重点领域,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了行动不果断、措施不严格、执行讲条件等现象,营造全面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抓组织领导,健全优化工作体系。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党员上阵,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五包一”等网格化管理制度的优势,进行政策宣传、动态监测、信息报送等,进一步强化村户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网格体系,形成镇机关包村干部、村(社区)网格员、村民小组长,一级对一级的疫情防控联动体系,切实发挥群众力量,实现层层防控,不留死角,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抓学习培训,落实落细排查管控。一是乡镇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大会,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二是各村(社区)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包村干部一对一讲解、印发工作职责、印发政策知识等方式组织村民小组长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工作职责等相关知识。三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组织专班对网格员的政策知晓率和职责进行抽查,并要求各村进行整改。


抓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疫苗接种,配合做好防疫监测、排查、报备等工作,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等,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行。二是利用大喇叭、LED显示屏、宣传车、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广泛宣传,做好非常态下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三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引导群众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