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三张牌”加强村级“一把手”约束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张轶男

浏览次数:8474

“作为村级第一责任人,你负有监管责任……”日前,临泉县滑集镇以政治谈话为切入点对村级“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这是滑集镇党委对村级“一把手”和班子监督的生动体现。


打出“思想教育”牌。“一把手”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是班子的“火车头”,关系到一个村级的各项发展,应抓住“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好“领头羊”。滑集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打出“上级监督”牌。针对同级监督偏软,不同程度存在监督宽松软,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现象。滑集镇通过专项监督、民主监督的方式强化自上而下的上级监督,进一步加强对村级“一把手”的约束,规范工作、生活中的言行,让其在知与行上成为勤政廉政的表率。


打出“责任压实”牌。以压实责任为先,督促村级“一把手”负起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履职尽责,压实村级第一责任人。滑集镇各村对监督反馈问题跟踪问效,采取现场听、实地看等形式推动整改融入日常。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滑集镇着力提升对村级“一把手”和班子的约束,强化思想有红线、监督靠主动、责任有担当,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滑集镇党委书记于海田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