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项举措”,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浏览次数:8237

颍东区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关于加强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三项举措”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有力推动被巡察单位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切实抓好自身任务落实。对巡察组移交的关于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按照问题移交整改期限,定期向被巡察单位督促落实移交问题处置进展情况,看被巡察单位是否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问题整改,是否对反馈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整改的质量怎么样,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

统筹督促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整改。每轮巡察中均抽调专人参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专项检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选人用人专项报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督促整改,向被巡察单位发送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资料报送清单,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对整改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和还没有整改的问题,发送问题整改提示单,进行重点督查,及时掌握整改进度、整改质量等情况。

结合职责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工作,对被巡察单位报送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进行审核。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干部考察、任职谈话、调研督导、约谈函询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重要考核指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