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努力干出加速发展、奋勇争先的新业绩

聚焦“四个力求实效、力争上游”、实现“两个明显提升”系列谈之一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浏览次数:5809

  “阜阳发展稳中有进。”在阜阳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郑栅洁再次来阜调研指导,为阜阳高质量发展开出“良方”、指明路径的同时,对阜阳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我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具体表现为“经济发展有进位、项目工作有成效、民生福祉有改善、面貌形象有提升、党的建设有进展”。这给予我们以巨大的鼓舞,也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阜阳发展的关心和期待。


  “十三五”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从经济发展上看,我市GDP连跨2000亿元、3000亿元台阶,从全省第六上升到第四,跻身全国百强,涌现了一批全省百强企业,新增了一大批市场主体。从项目工作上看,仅去年以来我市就引进了三峡集团、金风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今年一季度新签约3个100亿元以上项目,利用省外资金335亿元,增长68.8%、居全省第四。从民生福祉上看,100.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县域综合医改“阜南样板”在全国推广,棚改工作受到国务院表彰。从面貌形象上看,城市美誉度显著提升,一季度第三方调查市场主体满意度居全省第一,媒体报道正面形象增加、负面舆情减少。从党的建设上看,信访作风有提升,基层治理有改善,干部队伍年富力强。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新起点的阜阳,既拥有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和区位、交通、政策、农业、人口等独特优势,也面临着发展速度还不够快、“四化”水平不高等问题短板和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等外部挑战。我们没有理由、也决不能躺在过去的成绩上沾沾自喜,而是要进一步保持开放的胸怀、创新的精神、改革的闯劲、学习的习惯、实干的作风,努力干出追赶跨越、奋勇争先的新业绩。


  “成为皖北振兴排头兵、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增长极。”着眼发展实际,省委书记郑栅洁对我市未来发展作出明确部署要求。这既是期许和要求,更是激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郑栅洁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不进是退、慢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扬长补短、加速发展,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和指标力求实效、力争上游,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有一千万阜阳人民的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再创佳绩,交出“不负千万人民”的优异答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