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组织部到顾集镇督导调研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王蒙

浏览次数:7608

  为认真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阜调研讲话精神,6月21日,界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到顾集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督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在顾集镇李翠村、南李村、小良村,周亚辰认真听取了换届后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村产业发展规划和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情况。结合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周亚辰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了部分脱贫户,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周亚辰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村级阵地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周亚辰强调,要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市关于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从本村的发展规划、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出发,积极培育一批富民产业、特色项目,激活村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周亚辰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统筹推进。要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起来,党员作用发挥起来,加快排查、摸清底数,加大宣传、强化引导,加速整改、注重实效,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群众认可满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