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以学促巡 持续磨砺政治巡察利剑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

浏览次数:7411

  近年来,颍上县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其作为锻造巡察“尖兵”,磨砺巡察“利剑”的重要环节,结合实际制定巡察机构常态化学习制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作为重点内容,全面系统学习,并要求逐人领学、逐人发言,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县委巡察机构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和政治、业务双过硬的巡察干部要求,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战锻炼、专业训练有机结合,根据每轮巡察工作重点和巡察对象、巡察队伍特点,举办业务培训班,制定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帮助巡察组人员进一步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同时,颍上县巡察机构不断创新组内培训制度,由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开设巡察讲座,围绕如何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等开展学习研讨,帮助巡察干部掌握政策、熟悉流程、把握规范、掌握要领。据悉,十四届县委巡察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巡察培训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巡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学好是前提,干好是关键。巡察工作涉及范围广、领域多、专业性强,通过以学促巡、以干践行的方式,不仅能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在深化和拓展以学促巡的形式内容、渠道平台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