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做好“四字文章”激发人才活力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刘丹君

浏览次数:4216

近年来,界首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获批全省人才强县先进典型。

一是“引”才有法。围绕全市重点行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实行点单式招引人才,动态发布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开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精准靶向引进企业人才200余人、高学历人才74人。制定引进博士参与专项工作和专题研究暂行办法,立足“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做大一个产业”,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二是“育”才有道。实施“人才梯次培育计划”,有针对性制定培养措施,已获批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3人,占阜阳市获批总数的60%;获阜阳市杰出人才奖1人。坚持蹲苗助长、勇挑重担的方式历练人才,已选派141名干部驻村帮扶,97名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实践锻炼,10名年轻干部到科技园管委会挂职锻炼,5名年轻干部赴上海跟班学习。

三是“聚”才有方。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常态化开展“聚才早餐会”“青年人才沙龙”,搭建党委、政府与专家、人才思想沟通、情感互动、工作交流的平台。开展“吾乡∙印象”青年人才看家乡系列活动,支持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吾乡·印象”荣获省唯一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品牌项目的特色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