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乡村企业家人才高级研修班在苏州开班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和慧

浏览次数:3869


7月28日,由中共颍东区委组织部、颍东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颍东区乡村企业家人才高级研修班在苏州开班。来自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村(居)年轻干部、涉农龙头企业负责人、乡村特色产业企业负责人等共48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颍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利军指出,乡村企业家人才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是乡村致富先行者和经济发展带头人,要通过自身的努力率先掌握致富技术,成为具有技术专长的“土专家”“田秀才”,将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发挥带动一串产业、带富一方群众、搞活一方经济的重要作用。并提出要求,在个人致富之时不忘乡亲、回报社会、造福乡邻,在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上出力出智,在支持家乡建设上积极争做乡村振兴的“火种”,引领更多的人才加入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为颍东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修班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政策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径模式与实践探索等专题课程,现场观摩苏州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创业创新典型“现身说法”,按照专家讲座、经验传授、案例教学和“互动+现场教学”四大模块,组织学员通过听、学、看、谈、悟,达到开阔思路、启迪思维、更新理念、增长知识经验的目的,不断提升乡村企业家人才能力素质,进一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举办是阜阳与苏州结对合作帮扶后,颍东区在苏州举办的第二个培训班,相信通过以后多方式对接交流,将进一步促进与苏州在党建、人才、产业、市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必将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颍东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